引擎不夠力是現在RENAULT R27的罩門?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27/2007星期五)
相信有在關心今年F1賽事的朋友們,都知道相較於今年一開季McLAREN車隊MP4-22與FERRARI車隊的F2007的強勢相爭,身為二連霸的RENAULT F1車隊的R27賽車卻顯得弱勢許多。而今除了R27賽車研發起步偏慢的問題外,更傳出引擎競爭力不足亦是目前RENAULT R27性能的原因之一!

根據首席賽事工程師Denis Chevrier表示,今年FIA實行的引擎凍結研發制度,的確讓RENAULT車隊很難施展手腳,以提升改良現有的引擎戰力。他表示:「我們對於目前戰局的失望並不全是因為賽車跑不出好成績,讓我們感到挫折的是今年開始實行的引擎凍結研發制度,這奪去了我們研發團隊改良出更強引擎的可能性。」而這一番話同時也呼應了AutoNet曾報導過的RENAULT車隊負責人Flavio Briatore承認R27賽車研發起步較晚,以致於今年F1賽季起步就跟不上McLAREN、FERRARI,甚至BMW SAUBER車隊的腳步,呈現出較具弱勢的車隊戰力。

若是RENAULT車隊再不想出一個可行的方案,以提升R27賽車的戰力,不僅今年RENAULT F1車隊能否三連霸會是個大問題,而且RENAULT車隊若想在現今FIA的規則底下翻身?!可能短時間內很難囉!


 
 
04/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