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寶馬!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243萬起邀你馭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7/2007星期五)
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於4月26日晚上假台北晶華酒店鉗時尚廣場發表。
經過三世代的演變,BMW三系列敞篷跑車於新世代獲得大改革,導入創新、僅需約22秒即可電動開闔的硬頂敞篷科技,全新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全球首演首見於今年北美底特律車展;透過總代理汎德汽車引進,終於選擇在4月26日正式與台灣消費者見面,首批引進的三系列硬頂敞篷車款共有320i、325i、330i與335i四款不同動力規格車型,售價落至新台幣243萬至347萬間。

多位嘉賓蒞臨現場,共享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魅力!
BMW三系列敞篷跑車自第一代上市以來,共歷經約21年、三代演變,高達41%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充分說明消費者的肯定。而於2006年首度曝光的BMW全新第四代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除擁有三片式電動硬頂外,更囊括諸多嶄新科技,如Sun Reflective抗熱處理皮革、敞篷車界唯一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及BMW精準強悍、日益革新的底盤與引擎技術。而台灣總代理汎德汽車為讓台灣車迷能親身感受全新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風華魅力,特於4月27日至5月4日一連8天,假晶華酒店前的台北時尚廣場舉辦新車展示,歡迎所有風尚人仕前往賞車!

型如風 恣意優雅

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外觀同樣以超長車頭與軸距、極短前後懸與後移低車艙設計,精準詮釋BMW家族跑格。開篷後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較同級車款縮短的A柱與平展略低的車身肩線,開闊駕乘視野;而當關篷後,彷如三系列雙門跑車的外觀,自腎形水箱護罩兩端開始伸展至引擎蓋上的二道弧線,鮮明劃過車頭與擋風玻璃,通過車頂向車尾後擾流翼收歛延伸,後掠的車頂、首見於BMW敞篷跑車上的C柱倒彎、與醒目的肩線交會於車尾。較第三代三系列敞篷跑車寬廣38%的後擋風玻璃與30%的側窗,使駕駛擁有更佳的駕駛視野,舒適性及安全性皆大幅提升。而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及LED導引光尾燈,則讓三系列敞篷跑車主動安全進一步提升。

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三片式輕量化、高剛性的電動硬頂,能夠承受270km/h的極速。僅需花費22秒即可以鑰匙遙控或中央鞍座按鍵完全開啟,關閉也則僅需23秒,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款電動硬頂車篷於進行開闔動作時,僅須極少空間,即便在狹小的車庫或停車場內也可操作無虞。全車系均配備、便利裝拆的迴風網裝置,更可讓前座乘客盡情享受迎風馳騁的快感,而無需煩惱髮型被風吹亂。

室如華 精緻完美

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座艙設計中具備手工精細的Dakota真皮內裝,經過Sun Reflective抗熱處理,能阻隔反射高於720奈米(nm)的光波-陽光的主要組成。與一般深色真皮座椅相較,在經過同時間的陽光曝曬後,最高能減少約攝氏20度的溫度,有效抑制升溫。且藉由黑色高光澤亮面飾板、施以珍珠光澤鍍鉻環飾的功能旋鈕與車門把手、及以中央鞍座貫通式設計分隔而出的獨立四座空間。

與上代三系列敞篷跑車相較,新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後座頭部空間與肘部空間分別增加9mm與118mm,行李廂容量則為210(開篷)-350公升(關篷),搭配上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及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不論開關篷,皆有充裕空間放置兩組高爾夫球袋,而創新的便利行李取放功能,可以遙控方式將車篷結構升出行李箱外,方便開篷時的行李取放。此外,全車系標準配備前後座雙置杯架、左右獨立式恆溫空調、引擎啟動/停止按鍵、附駕駛座記憶裝置的雙前座電動座椅或跑車座椅、藍芽行動通訊系統、及具MP3音樂格式讀取功能的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

心如火 澎湃不絕

全新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優雅外觀下更搭載強力心臟。335i 硬頂敞篷跑車搭載的直列六缸3.0升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與鋁合金材質三大創新技術打造結合下,於5,800轉時即可輸出高達306hp最大馬力,而峰值扭力在1300rpm即能達到40.8kgm,持續至5000rpm,搭配智慧型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6秒,更可輕鬆到達電子速限250km/h。

全新330i 與325i硬頂敞篷跑車則是搭載BMW引以為傲的鎂鋁合金直列六缸引擎。具有BMW獨步車壇的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科技,更是全球首具量產之鎂鋁合金引擎。3.0升引擎能於6650rpm時輸出272hp最大馬力、2750rpm時達到32.1kgm峰值扭力,搭配智慧型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6.9秒,電子速限下極速可達250km/h。而2.5升引擎能在6500rpm時輸出218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在2750rpm時達到25.5kgm。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8.4秒,極速可達245km/h。另外也提供搭載2.0升汽油引擎的320i硬頂敞篷跑車,同樣具有Valvetronic與Bi-VANOS等先進科技及智慧型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擁有156hp最大馬力、20.4kgm峰值扭力及10.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

行如電 極致精準

BMW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操控、懸吊與車身配置傳承BMW跑車經典,擁有短前懸、長車頭、更低車身重心等設計,且全車系均採用位於前車軸後方的前中置設計、縱置方式來安置直列四缸/六缸引擎,搭配傳統的後輪驅動,以及最新發展的輕量化複合塑料前葉子板,實現前後車軸50:50配重的完美成就。

輕量化的引擎造就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優異的動態表現,而同級中最先進的底盤設計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大功臣。前懸吊系統上採用雙接頭彈簧柱式設計,並應用輕量化的全鋁合金材質;後懸吊設計方面採用高剛性的鋼質五連桿結構設計,並搭配專為敞篷跑車調較的阻尼設定。

三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增加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強化在嚴苛狀況下的循跡控制能力,並且讓喜歡激烈操駕行駛的駕駛可做更多的個人化調整。以按鍵啟動的DTC系統,可提高車輪打滑的容許極限,而在遭遇砂石、積雪、爛泥等鬆滑路面時,DTC則可增加車輪的循跡性,提升車身的驅動力。在上述兩種情況下DSC始終保持待命狀態,唯一的差別在於兩控制系統介入門檻的高低。

定如山 最高防護

三系列硬頂敞篷跑安全性方面,不但運用全新開發的高剛性多層鋼材質於防火牆上,並大幅強化A柱與車身底板的縱向剛性,更配備了全新的翻滾安全防護系統,此防護系統的感應器將隨時偵測車輛水平與垂直的運動狀態,一遇緊急狀況即會啟動翻滾安全防護裝置,包括後座頭枕的立刻彈出及雙前座安全帶的預縮裝置與束力限制,發揮與轎車同等級的支撐與保護效果,而創新的前座側邊頭胸空氣囊,更能於遭受側面撞擊時保護駕乘者的胸腔及頭部,無論前座座椅被調整至任何位置與角度,皆能準確地發揮最佳保護作用。

標配於全新BMW 335i硬頂敞篷跑車的主動式轉向頭燈,能夠隨著方向盤的轉向角度,針對車輛行進方向給予最光明的指引,明顯改善接近區域的視野,並有效地識別及界定障礙物與行人。而首度搭載於全新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失壓續跑胎,能夠在爆胎發生後、不換胎的情形下,以最高時速80公里行駛250公里的距離,即使在四具輪胎都失去胎壓的情形下,仍能夠安全地繼續旅程,避免了高速行駛下的偏離及將車輛停留在路肩等危險狀況。另外標配於全新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六缸引擎車型的新一代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亦新增了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時的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系統雨天自動乾燥保持煞車效能與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五大延伸功能。

融合運動風格與流行時尚,搭載最尖端科技性能的BMW首款硬頂敞篷跑車,已於2007年4月26日正式呈現眼前,歡迎全台愛好敞篷跑車的優雅人仕於4月27日至5月4日前往晶華酒店前的台北時尚廣場,或即刻洽詢BMW全省展示中心,體現全新BMW 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堅持的優美風範與純粹熱情!

以下為BMW全新三系列敞篷跑車車型與售價(新台幣):

BMW 320i硬頂敞篷跑車建議售價:243萬
BMW 325i硬頂敞篷跑車建議售價:291萬
BMW 330i硬頂敞篷跑車建議售價:315萬
BMW 335i硬頂敞篷跑車建議售價:347萬

三系列敞篷跑車將於4月27日至5月4日於晶華酒店前台北時尚廣場展示。
控台呈現BMW近幾年呈現的極簡面貌。
鳥瞰三系列敞篷跑車的空間。
硬頂敞篷機制開闔只需要22秒時間就可搞定。
後座空間展示。
全車系均配備迴風網裝置,更可讓前座乘客盡情享受迎風馳騁的快感。
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不論開關篷,皆有充裕空間放置兩組高爾夫球袋。

 
 
04/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