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大車市場的頂級工藝之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07星期五)
SCANIA成立於1891年,117年來SCANIA已製造並銷售超過1,300,000輛的重型卡車和大型巴士!憑藉技術領先的模組化系統,SCANIA 是當今重型卡車業獲利能力最強的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重型卡車和巴士製造商之一。

SCANIA的三個核心價值:客戶至上、尊重個人和品質第一。

品牌精神-力量、速度、敏捷和勇氣

SCANIA所有生產的卡車、巴士與工業用船用引擎上,都帶有象徵品質與歷史傳統的商標—鷹頭獅身獸與自行車踏板大齒輪軸柄。這商標最早可以追溯到一個世紀以前,嚴格說來,已經歷了106個年頭。儘管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歷史悠久的商標幾經改版,但它卻依然熠熠生輝。

商標中央的鷹頭獅身獸,在古代神話中為各種神氏(如:阿波羅神)的座騎,具有天和地的力量,一直是最強大動物的象徵,更代表了Scania的企業精神:力量、速度、敏捷和勇氣。而鷹頭獅身獸的英文Griffin,也正是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的英文名。

傳奇的演進

SCANIA生產的卡車、巴士與工業用船用引擎上,都帶有象徵品質與歷史傳統的商標—由鷹頭獅身獸與自行車踏板大齒輪軸柄組成,這個商標最早可以追溯到一個世紀以前。這個古老的標誌,嚴格來說已經歷了106個年頭。儘管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歷史悠久的商標幾經改版,但它卻依然熠熠生輝。商標中央是一隻鷹頭獅身獸,英文名字叫Griffin,正是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的英文名,它象徵著力量、速度、敏捷和勇氣。

◎1891年,Vagnfabriks-Aktiebolaget i Sodertelge公司成立,公司簡稱Vabis。1906年,Vabis註冊了公司商標,橢圓外框中有VABIS的字。

◎1901年,位於瑞典南部馬爾摩的SCANIA公司向瑞典專利局註冊了一個由自行車腳踏板曲柄、鷹頭獅身獸和Scania名字組成的商標。第二年,掛上這一經典標誌的汽車正式駛出工廠,這是瑞典史上首次批量生產的汽車,當時總計生產了五輛。

◎1911年,SCANIA與Vabis兩家公司合併,一款新商標應運而生。新商標的設計簡單大方,早在那時,公司高層就已意識到商標的重要性。踏板曲柄、鷹頭獅身獸、SCANIA與Vabis的名稱被組合在一起,這款具有傳奇色彩的商標就這樣誕生了。

◎1954年,SCANIA- Vabis才決定商標的相對比例、色彩及使用規定。當時公司制定了兩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比較簡單,只有踏板曲柄的輪廓,另一個版本則規定了藍色、紅色、金色與銀色的精確配色。公司隨後在世界大多數國家註冊了這兩個商標,強化了SCANIA在卡車、巴士與重型柴油引擎的領導地位。

◎1969年,SCANIA-Vabis與Saab合併成Saab-SCANIA,值得驕傲的公司商標曾一度停用,當時公司並不流行使用商標。在這一時期,只有Scania的英文字優雅地挺立在公司生產的卡車上,但鷹頭獅身獸已經不見了。

◎1984年,Saab-SCANIA重新設計了一個商標,揮復使用鷹頭獅身獸。新商標中沒有踏板曲柄和Vabis字,它由兩個橢圓組成,每個橢圓代表一家公司,中間是鷹頭獅身獸。

◎1995年5月,SCANIA再次獨立,採用了原始商標為藍圖,並進行了改版,就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商標。


 
 
04/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