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4進一步消息…要與Golf GTI同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7/2007星期五)
AUDI R8問世後,下一個關注焦點落至R4身上...
從AUDI R8問世之後,全球車壇關注焦點除了於AUDI此首度推出的超級跑車以外,對於〝Baby R8〞的消息同樣關切;日前AutoNet也搶先為讀者披露了有關R4的前導消息,根據最新情資傳來,R4動力規格似乎不是先前所盛傳的V6配置?

為了站穩一A二B平等地位,AUDI近幾年來推出新車型的速度加快,期望能加速填補原先不足的火力陣線,不過即將推出的R4跑車,定位為平價超跑身分,突破目前雙B的車型安排,對手可說直指PORSCHE Cayman/Boxster跑車;不過雖然直擊對手不為雙B車廠,但相信AUDI仍希望R4與TT聯手撐起旗下跑車一片天,共同打擊BMW Z4與M-BENZ SLK等跑車對手。

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R4將有可能採用VW集團中泛用的2.0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就是曾於Golf GTI/Passat/TT/A4/A6等車系上出現的此具動力系統,但為了符合R4的跑車身分,AUDI性能部門將重新調校,最大馬力將上揚至265hp境界,且除了此版本之外,許多國外專業媒體更建議R4依該再往上加追出終極性能R版本,搭載五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54hp的表現,相信更加符合R4的迷你超跑定位。

不過在正式消息確定之前,這些規格都尚處臆測階段;至於R4問世消息目前推測為2009年將正式開賣,距今只剩下兩年的時間,AUDI要如何打造此全新級距車款,是否會採用全新底盤平台?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04/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