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柴油的品質不一,專家表示憂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2/2007星期一)
最近有油品專家表示,生質柴油工業應該仿效酒精燃料的成功案例,將品質管制在一定的程度,以此留住消費者的心!

「生質柴油發展的時間不及酒精燃料。」GM的生質燃料經理Coleman Jones說。他最近受邀在2007年全美生質柴油會議中演說。「GM早就發現生質柴油品質不純正所暗藏的問題。」他指出。Jones認為,這是因為目前生質柴油提煉廠的標準尚未統一化,相關單位需要嚴加管控燃料品質,確保產品的可靠性。

現階段幾乎人人都可以生產生質柴油,因而無法好好管理燃料的品質。Jones無柰的表示,一般人只需投資三十萬美元就可以設立提煉廠,但想要成立一個品質控管實驗室,就得再額外花費二十萬美元。在無人願意多花錢的情況下,品質不一就成了最大的問題。

Deere & Co.公司的農業關係部負責人Don Borgman強調,生質柴油工業必需要避免犯下與早期酒精燃料工業一樣的錯誤,那就是品質不佳。雖然現在酒精燃料已經克服這個問題,但有些消費者卻因為在幾年前對酒精燃料留下不好的印象,到現在都不願再使用此燃料。

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19%的車主不願使用酒精燃料,因為他們擔心它會對汽車造成不好的影響。看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就連燃料也無法免俗。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