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機密!TOYOTA Hybrid計畫第二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07星期一)
一輛配置混合動力的Prius,讓TOYOTA從此成為Hybrid科技的泰斗,並由市售車衍生更多產品,然而對原廠來說,單就Prius似乎太過單薄,且又是小型掀背車格局,離主力房車市場似乎有點距離,因此秘密展開SAI計畫。

雖然Prius有著Hybrid的優勢,然而放眼全世界,主力仍為傳統三廂四門房車,因此TOYOTA早在2005年便開始規劃SAI計畫,其定位與Prius非常相近,是純粹的Hybrid車款,並非從市售車再做追加或衍生動作,全長將比Prius多個50mm,達4500mm,寬度則為1750mm,因此整體會比Prius大些。

且SAI計畫的新車型鎖定在年輕族群,不僅具有運動氣息,甚至還帶點休旅風格,不是房車嗎?怎麼會有休旅車味道?原來這款車在A柱處具有小小的三角窗,這種設計和現行休旅車相近,除了可增加駕駛人,在造型設計也算一種突破與復古。而動力系統方面,目前初步規劃是採用直四2.4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TOYOTA希望整個系統的理想馬力為197-200hp左右,當然CVT變速系統將會是標準配備。

不過離SAI計畫實現尚有兩年的時間,也就是2009年第一季會問世,倘若底盤調校與動力系統都已作最終確認,那麼剩下來的內外觀就簡單得多了。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