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運用技術贊助密西根大學太陽能賽車計畫
AUTONET記者:Trista(02/12/2007星期一)
車廠們都在尋找替代能源的解決方法,GM科技中心的Pre-Production Operations(PPO)設計中心最近將協助密西根大學的Continuum小組,發展太陽能賽車。

Continuum小組是密西根大學第九屆太陽能車研發組,將準備參加今年秋天Panasonic所舉行的世界太陽能挑戰賽,這項挑戰賽將會穿越澳洲內陸,將會跋涉長達2800公里,而參加這場挑戰賽的頂尖選手們分別來自澳洲、土耳其、德國、日本、台灣、伊朗、法國、加拿大和美國;而Continuum小組為了參加秋天這場比賽,將進行練習,橫越從美國Austin、Texas、Winnipeg至加拿大的高速公路,總長大約為6400公里。

這輛太陽能電池車將會在密西根州Lansing市的航太工廠完成模型,將利用高科技的素材包含碳纖維製成的面板,底盤則是由碳纖維及輕量化金屬製造,以及PPO提供的高密度泡棉作為製造過程的基座。

畢業於密西根大學的GM製造工程執行主管Rosanne Bachor表示,GM領導階層和PPO的員工們都很高興能夠協助密西根大學完成這項工作,能夠利用GM的資源和科技和教育結合;GM對於這類案子很有興趣,包含創新科技和天然資源保護地球環境。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