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停車像細胞?三菱重工新概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07星期一)
人體內總計有上億個細胞,密密麻麻分佈在體內,這就如同日本國內都會區,也因此三菱重工Parking公司就推出新世代機械式停車場,在有限空間中創造最佳化的停車配置,且還能縮短運轉時間。

生活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居民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點子,最主要是在限空間裡創造最大運用性,所以小小的房子內總有非常多的收納創意,這點也延伸到汽車內裝設計,從置杯座到座椅收納,可是其他國家所無法想像;當然在東京想找個停車位可是比台北還難,所以就有所謂機械式立體停車場的誕生。

早在1961年三菱重工就已經推出符合當地需求的機械式停車場,來解決停車問題,同時還能和建築物本身做結合,成為強調功能性又能節省土地使用的新概念,如今三菱重工Parking公司又發展出「Cell Park」細胞式停車場,能讓有限空間內容那更多車輛。

根據三菱重工Parking公司所研發的「Cell Park」細胞式停車場,是一種機械式地下停車場,隨著需求共可容納10-40輛汽車,只要將車子駛到升降梯,便先降到地底下,此時電腦會偵測位置,以水平和垂直移動模式來動做,無須如傳統循環模式作動,基本上節省了20﹪的時間。

而這樣一組機械式停車場要價多少錢呢?可容納40輛規模約日幣200-250萬圓,但這可是不包含工錢喔!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