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DAIHATSU Charade-Cuore大改款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明以(02/12/2007星期一)
全新世代歐規DAIHATSU Charade-Cuore,整體輪廓已有Sirion的影子!
不久之前,我們率先報導了日本DAIHATSU國內版輕型車當家花旦Mira車系大改款的消息,結果這款新車的海外版Cuore即將在接下來於三月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首演!

全新世代歐規DAIHATSU Charade-Cuore車尾造型融入更多時尚化的設計感!
承襲新一代外型上變得更為圓潤可愛且流線的新Mira,整車設計已經融入了台灣也有引進的Sirion車系的血統,在日本國內除了更為圓潤可愛的Mira之外,還有融入陽剛街頭風格的男性化版本Mira Custom,在歐陸市場稱為Cuore,在英國當地稱為Charade的Mira海外版本,確定將以2008年式歐規新車的身份,在三月份所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亮相!

在日規Mira車系的部分,科技配備相當的多元化,諸如Keyless、Push-Start、恆溫空調、方向盤升降檔等依等級有所差異,而和倒車檔連動的後視鏡則屬於全車系標準行頭,此外因應日本國內的輕型車法規,日規Mira車系搭載的是排氣量0.66升的直三Neo TOPAZ引擎,0.66升排氣量共有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型態,輸出功率分別為58hp/6.6kgm、64hp/10.5kgm,在CVT變速系統加持下,兩者油耗表現非常亮麗,每公升分別達25.5公里與23.0公里。

此外,日規Mira車款也因為日本政府輕型車的規定,車身長度限制在3395mm,不過因應歐盟NCAP對於實車撞擊標準的要求,歐規Charade-Cuore的車身尺碼將提升至3460mm左右。

不過即將發表的歐規全新大改款車系,動力系統則將沿用現行Charade-Cuore車系所搭載的1.0升直列四缸DVVT可變氣門引擎,現行車款版本最大馬力為58hp/6000rpm,峰值扭力為9.2kgm/4000rpm,0-100km/h起步加速為12.2秒,無論是動力輸出表現或是中低轉速扭力輸出特性將會有明顯的提升,而且新車上每行駛一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降低至104公克,稱得上是一輛既環保又節能的小車!

雖然這輛小車相當適合都會使用,不過海峽兩岸的華人消費者可能都沒有機會親炙其魅力…


原有2006年式的舊款DAIHATSU Charade-Cuore,台灣並未引進銷售!
日規全新世代Mira標準車型。
日規全新世代的陽剛街頭款Mira Custom。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