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CITROEN C-Crosser品牌首見Crossover全尺碼跨界休旅車!
AUTONET記者:明以(02/12/2007星期一)
最近幾年,東家PSA集團對於建立CITROEN全新的家族風格,以及豐富化產品陣容可為不遺餘力,有感於CITROEN旗下缺乏中高價位的跨界休旅車款,PSA集團找來日本MITSUBISHI,並且由雙方合作研發新世代的跨界休旅車款,所以您可以直接說這就是CITROEN版本的Outlander!

雖然在兩次大戰期間,CITROEN曾經因應軍需,曾經開發出四輪驅動車款供軍隊使用,不過在21世紀旗下的市售車款卻一直都沒有SUV之類的多功能休閒越野車,但要從頭到尾自行開發其實所費不貲,擅長於與其他業者在不同級距結盟合作的PSA集團,繼與TOYOTA在輕型車方面合作,於CITROEN推出全新的C1小車之後,這次找上在越野車領域也具備不少優異傳統的MITSUBISHI自動車,所以才有C-Crosser這輛新形態跨界休閒越野車的問世!

這輛以MITSUBISHI新世代Outlander為基礎衍生的全新CITROEN C-Crosser,其實也是最終生產地也將落在日本三菱自動車的生產線,不過法國CITROEN原廠依舊按照PSA集團規劃的品牌風格,為這輛C-Crosser重新設計專屬的車頭造型,而即將在三月份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率先發表的市售版本,將搭載一具排氣量2.2升的HDi共軌柴油引擎(HDi技術當然是PSA自家的!),具備達到約160hp的最大馬力(初期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並且具備達到38.71kgm的超強峰值扭力,而且更可以保有相當優異的油耗經濟性表現,此外原廠也表示這輛新車更可以使用三成的生質柴油,具備優異的替代燃料概念!

根據原廠表示,這輛全新世代的5+2人座柴油跨界休旅車款,將在半年後於歐洲市場正式上市,多功能的訴求與多變的座椅機能,還有可以承載達200公斤的兩段式尾門,還有環保節能的動力系統,都是21世紀CITROEN這第一輛SUV車款要顛覆以往世人感受之處!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