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UFO=飛盤?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07星期一)
一片不起眼的塑膠圓盤,竟然能成為歷久不衰的運動,這就是風靡半世紀的飛盤(Frisbee),然而這種玩意卻源自美國派,且搭上最熱的UFO風潮,這可讓發明人Walter Frederick Morrison發了一筆橫財。

堪稱全球知名學府的美國耶魯大學,學生果然是聰明,早在1920年代該校學生利用盛派糕餅的錫盤玩傳接的遊戲,結果給了Walter Frederick Morrison相當大的啟示,因此開始研發金屬飛盤,然而它不利於飛行又容易造成危險,且正值二次大戰物資短缺而沒有大量生產。直到1947年在新墨西哥州的羅斯威爾事件,不明飛行物「飛碟」給了Walter Frederick Morrison他商機,遂利用塑膠製成飛盤,同時取名為Pluto Platter,並獲得WHAM-O玩具公司青睞。

而飛盤之所以叫做Frisbee,實際上是從康乃迪克州Frisbie麵包店所衍生而來,當這群學生擲出Frisbie麵包店的錫盤時,總會喊出「Frisbie」,且有鑑於對外太空的瞭解越來越多,無生物的冥王星已經不太能和UFO等神秘事件做聯想,因此就改為諧音「Frisbee」。來自毛里森終於製造了第一片塑膠飛盤。

所以咱們還是注意日常生活有什麼小玩意,搞不好就能讓你致富。咦!汽車裡好像有不少東西可以拿來玩耍喔?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