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新車-SCION xD就是Yaris底盤裝進Corolla的心臟!
AUTONET記者:明以(02/12/2007星期一)
當初TOYOTA針對北美年輕消費族群,在當地建立稱為SCION的集團第三品牌,入門車型就以日規的TOYOTA ist為基礎衍生(日規上一代Vitz-Yaris衍生車款)成為SCION第一代入門小車xA,在xA正式走入歷史後,全新世代的xD終於在本屆芝加哥北美國際車展發表!

在血緣上,全新一代的SCION入門車款xA,同樣以Yaris底盤為基礎,不過是以新一代的美規Yaris為主,但經過位於北美的 CALTY加州設計中心重新打造過後,車身尺碼為3929X1724X1524mm,軸距為2461mm,不過在空間機能上除了後座獨立折疊放倒之外,還配置可以獨立前後滑移的機制,所以雖然車身不大,但可以依照實際需求變換配置,此外行李廂底板還配置隱藏式收納空間。

此外,這款您可以把它看成是Yaris北美表哥的新車,動力系統可是直接放進美規Corolla的引擎,排氣量1.8升的直列四缸VVTI可變氣門系統,提供達到12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7.2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可選擇五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兩種選擇,而且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都是標準配置。

另外,為了符合SCION的品牌精神,原廠表示不久之後將提供全車改裝套件,但出廠新車也會將達到16吋的鍛造鋁圈列為標準配備,而且還有與PIONEER 合作的音響系統,除了功率更大效果更好之外,還具備主動環境音效輸出補償裝置,以及外接iPod介面等等,配備完全以年輕消費族群的需求為出發點!



 
 
02/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