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車隊被邊緣化?!F1製造商諮議委員會成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12/2007星期五)
日前FIA之下的附屬組織世界賽車運動政務協會(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經開會討論後,以投票表決方式通過一個創立新的賽車運動委員會的提案,其名稱為「F1製造商諮議委員會」。

而此委員會的成員將由RENAULT、FERRARI、HONDA、TOYOTA、BMW、DAIMLER CHRYSLER等幾個參與F1賽事的車廠各推派出數名代表,再加上FIA推派出來的官方代表Max Mosley、Charlie Whiting、Tony Purnell和Peter Wrigh等人,共同組成F1製造商諮議委員會的組織成員,並推派GPMA(Grand Prix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主席Burkhard Goeschel為此委員會主席。而F1製造商諮議委員會成立的目的,就在於讓參與F1賽事的各家車廠們,能夠有機會參與並協調F1未來長遠的發展規劃,建立未來F1界的新藍圖。

只是,看看參與成員都是以車廠為主,名單裡似乎沒看見獨立車隊的名字,是否代表著F1真的已朝廠隊化的潮流邁進中,則有待觀察,只不過照現今F1界的趨勢來看,看樣子獨立車隊退出F1界是遲早的事了……。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