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柴油也有可能對健康有害?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2/2007星期五)
來自美國北卡羅萊那大學的研究人員,於最新一期的「環保健康觀點」雜誌中,協同美國環保署的全國健康與環境影響研究室共同刊登了一片文章,其中提到現在受到政府和民間好評的生質柴油,所產生的殘餘物(如廢氣)有可能會對建康造成威脅。

作者承認生質柴油在現階段,的確有正面的環保加分。但是隨著生質柴油的使用量逐漸增加,專家們必須要詳加研究此類生質燃料是否會有隱性的負作用。許多人認為生質柴油的殘餘物,不若汽油`殘餘物的污染問題嚴重,這樣的說法在該作者看來,其實有欠依據。

他表示,現在美國對於替代燃料的需求度高,因此大家都專注於生質燃料的好處,而未仔細探討它可能藏有的危險性。該文作者在閱讀現有的生質柴油報導後,建議相關機構與研究人員應該針對生質柴油的混合物所可能造成的結果一一拿出來研究。例如催化劑,或許乍看之下並無多大關聯,但時間一久,不同的催化劑所產生的排放物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也有出入。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