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重新洗牌,誰來阻止TOYOTA霸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2/2007星期五)
日前根據美國FORD車廠的內部預估,北美TOYOTA即將於今年擠下FORD成為美國第二,將讓傳統北美三大汽車廠完全重新洗牌,不僅如此,TOYOTA更亮出今年目標有意成為龍頭,這下到底還有誰能出面阻止?

話說二次大戰成為戰敗國的日本,在歷經半個世紀的努力終於擠身世界舞台,然而在80年代大舉進駐美國時可以起不小波瀾,甚至被稱為「珍珠港事件」再現;而90年代日本當地發生泡沫經濟,一度讓人以為這個東方島國會從此一蹶不振,但事與願違,非但沒有倒下,更在學習西方經營結合東方文化後,還呈現跳躍式大幅度成長,尤其汽車產業,在該國政府大力幫助下在世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如今TOYOTA成為新美國三大之列,並跨下豪語在2007年度要生產920萬輛的目標,讓眾人驚覺大事不妙,GM的龍頭地位不保,當地汽車相關人士於北美底特律車展選出的兩部年度風雲車SATURN Aura和CHEVROLET Silverado,在一般民眾眼裡是可喜可賀,但專業人士卻看出端倪,因為這兩款車都隸屬於GM旗下,感覺上有點背書保衛戰的意味,當然產品本身頗具特色,如果受到消費市場青睞將會帶動對GM所有品牌的買氣,自然也就能保住全球第一的封號。

然而除了GM,到底還有誰能阻止TOYOTA的霸業呢?或許將目光移到太平洋彼岸的中國,雖然這個市場剛起步,但潛力無窮,就連TOYOTA想進去也得看政府臉色,但這個市場有個非常大的問題,就是品牌過多和地域性強,若能消弭這個問題加以整合,相信有朝一日必能報歷史上的民族仇恨。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