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可能考慮標下PROTON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2/2007星期五)
GM正考慮標下馬來西亞第一一大車廠PROTON的部分股份。根據星期三的消息指出,這是GM阻止市場表現持續下滑的必要手段之一。

自去年十一月開始,GM的高層主管已多次與PROTON接觸,並在這個月提出了提案。GM現在全球第一大車廠的地位已受到日系車廠的威脅,他們希望能夠爭取到一小部分PROTON的股份,以及PROTON的生產線。據消息透露,提案中有建議要幫助PROTON在五年之內打造出一款適合美國市場的車子,不過目前尚無法或得雙方的答覆。

GM也與馬來西亞多年的經銷合作夥伴DRB-Hicom尋求共同取得PROTON股份的可能。不過事情似乎有點複雜,因為DRB-Hicom也在尋找與德國車廠VW共同取得PROTON股份的可能。稍早時,馬來西亞政府曾表示VW和PEUGEOT皆是PROTON可能選擇。身為東南亞最大的房車市場,GM若能取得PROTON的股份,對它在泰國、南韓、印度以及中國的發展都有正面的助益。

PROTON方面,由於來自外來車廠的競爭力逐年增加,終於累積到無法應付的爆發點,因此PROTON應該會於三月時指定合作夥伴,力求止住銷售下滑的趨勢。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