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二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2/2007星期五)
C-XF在大量引進尖端科技後,仍舊表現出以往科技豪華兼容的本質。
除了BERU F1 Systems的WiC線傳整合科技的植入外,JAGUAR C-XF車內的豪華配備更有來自車電大廠ALPINE的最新產品,那就是之前AutoNet曾介紹過的ALPINE神奇的雙向鏡像螢幕。

ALPINE的雙向鏡像配備在C-XF上,讓雙人跑車的資訊平台更具多元的功能性。
ALPINE、JAGUAR兩相好

ALPINE與JAGUAR的合作已經有段不短的歷史,不論是在JAGUAR的量產車還是概念車上,都經常出現ALPINE系統的身影;之前2004年紐約車展上JAGUAR特別打造的概念車Concept-Eight,所配備的總輸出高達860W豪華影音系統,就是由ALPINE跨刀打造。同時在量產階段的JAGUAR XK中控台上,更配備內含Flash技術的ALPINE觸控螢幕,做為車內資訊整合的控制中心。

嶄新概念搭配嶄新設計

而嶄新的C-XF更配備了ALPINE最新的雙向鏡像螢幕,以獨特的鏡像色罩,將背光的螢幕畫面分成兩個具方向性的影像,分別朝向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對於前座買家取向的C-XF來說,更是恰到好處。

雙向螢幕的好處主要在於同時可以兼顧功能性與安全性,也就是將兩者的可用性提升到最具效率的境界。依照ALPINE的設計,視差色罩劃分的兩個影像,以左右30度的方向分開,同時提供26萬色的高品質畫面,卻只需要此級距普遍使用的7吋TFT液晶螢幕。

未來的可用性更高

ALPINE這套系統對於設計層面來說,已經處於相當成熟的階段,由於它完全與目前主流的人機互動機制(HMI)相容,並可同時切換回傳統的寬可視角模式,提供整合資訊平台與控制,更大的設計空間。

(待續)

充分利用每一個空間,創造出最大的配備可用性,對於車電產品來說是重要的課題。
雙向螢幕的重要用意,便是在於兼顧駕駛的行車安全,與其他乘員旅程樂趣。
JAGUAR概念車使用ALPINE高階產品的慣例,是否將持續到下一個世代?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