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將與HYUNDAI深化中國引擎合作!
AUTONET記者:明以(01/12/2007星期五)
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World Engine生產線。
其實,在目前北美汽車市場上,CHRYSLER Group與MITSUBISHI自動車依舊擁有合作關係,日前於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世代Lancer美規車系,就是與JEEP Compass、JEEP Patriot、DODGE Caliber共用平台的新車,未來美規的HYUNDAI Elantra新車也將與上列車款共用在北美洲生產的直列四缸引擎!

所以,DAIMLER CHRYSLER最近有意進一步深化與HYUNDAI汽車的合作,為了擴大在北美合資建廠生產共同引擎的計畫,日前DAIMLERC HRYS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在底特律北美車展現場,也宣布將與HYUNDAI協商於中國合資建立全新的引擎廠,擴大北美原廠稱為「全球引擎World Engine」的合作模式,若試辦成功的話,更計畫與HYUNDAI在中國進一步於零件生產進行戰略合作。

不久前,CHRYSLER Group才宣布將與中國奇瑞汽車合作生產小型車,若與HYUNDAI合作計畫實現的話,這項計畫可能慢慢演變為中、美、德、韓四國業者間的龐大戰略合作計畫,而奇瑞汽車也可能因此獲得更多技術資源,進而加速站上國際舞台的腳步,當然也因為CHRYSLER Group希望可以開發出與日系品牌一樣低成本的中小型車款,在中國或其他開發中國家具備同樣的產品競爭力,所以DAIMLER CHRYSLER集團才會有此創意。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