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看趨勢--GM推出電動車,產品總監Bob Lutz很驚訝!
AUTONET記者:Trista(01/12/2007星期五)
底特律車展中,GM最受注目新星之一─CHEVROLET Volt!
去年美國出現一部記錄片─「誰殺了電動車」,讓GM成為環保人士頭號公敵,但是在底特律車展,GM發表Volt準備一掃先前「環保省油車殺手」之名;或許因為這樣的因由,所以GM產品總監Bob Lutz在底特律車展發表Volt時,還打趣的說:GM推出電動車?我很驚訝,真的很驚訝!

GM在十多年前,推出EV1電動車,可說是領先車壇,成為替代燃料的先驅,先驅總是孤獨,這項概念在當時太前衛,雖然聯邦政府及加州政府都有補助,但是當時消費者尚未感受到油價壓力不願意買單,因此GM在推動EV1時遇到挫折, 所以EV1面臨停產;當我們在看「誰殺了電動車」這部紀錄片時,知道這部片是在諷刺GM未全面推廣電動車的同時,或許天時地利人和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EV1事件讓GM全面檢討替代能源的可行性,但是就此錯失了環保先驅車廠的名號,後來日本車廠TOYOTA及HONDA推出Hybrid車款時,消費者已有這類環保意識,所以日本車廠順勢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環保車廠。

GM為了補救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印象,開始推出Hybrid車款、燃料電池車等替代性能源車款,而在底特律車展推出的Volt更是GM加入這場環保戰爭的重要棋子,能夠充電、使用低污染的E85燃料,並且最遠能夠行駛1000公里以上,比當初的EV1更先進,行駛更遠。

Volt在純電動模式可以行駛64公里,並且將有可能在未來十年內量產,Bob Lutz表示,現在有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居住在距離他們工作地點32公里以內的地方,Volt概念車的電池充滿電需要六個小時,所以如果你周一至週五只有上班的行程,那麼周一至週五等於是開著全電動車,完全零污染!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