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Volt的官網是這麼說的…一滴汽油也不用!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2/2007星期五)
GM這次在底特律車展亮相的節能車CHEVROLET Volt,掀起了一股討論的熱潮。之所以會有如此的的迴響,一部分來自於市場對節能車的需求量,一部分來自於GM即將不保的全球第一銷售量寶座,兩者擦撞出的火花,正好將Volt裝點成眾多新車款中最受矚目的概念車之一。

Volt在現階段還只是概念車,但是從最近正式運作的官網來看,GM想要推出Volt的決心相當明顯。官網上甚至誇下海口,直接以「如果你可以在一滴汽油也不使用的情況下通勤一星期?」這樣直截了當的隱喻式措詞,讓人對Volt充滿無限的期待。首頁的內容大致如下:

78%的通勤民眾從家到公司的距離不超過40哩。如果我們能夠改善所使用的技術,所能節省的汽油和金錢,以及減少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將會超乎我們的想像。只要能擁有一台使用電、E85酒精燃料、生質柴油以及汽油的車子,這將不再是個夢想。

看到這裡,接下來官網上的內容會朝什麼方向發展,也無需我再多做解釋。對於GM這台寄予厚望的節能車,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們基本上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TOYOTA Prius的成功,能夠刺激更多的車廠推出與之抗衡的環保節能車,對我們而言絕對是好消息。讓我們真心期盼在不久的將來,Volt就會在路上奔馳,讓節能的夢想從紙上躍升至現實生活中。


 
 
01/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