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隻身創業成功!中國女子獲頒當地年度最佳企業家!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07/2006星期四)
在英國利用網路行銷成就事業的Ling Valentine,目前是英國唯一的華人汽車租貸承包商。
來自四川成都的Ling Valentine(Valentine是夫姓),成功的在英國以網站行銷的方式,成立自己的汽車零售租貸事業,所架設的專屬網站lingscars.com,光是銷售的部分,每月可達成50至100輛的驚人成交數量。並於日前在英國格茨海德的表揚會中,獲頒年度最佳創業家,以及年度最佳女性零售商兩項大獎。

網站內容相當豐富的lingscar.ocm,曾創下每月100輛的成交紀錄。
這項針對英國女性創業的表揚活動,主要是為了鼓勵女性利用網路創業,而Ling Valentine的事業之所以會雀屏中選,評審表示,是因為lingscars.com在財務狀況上的亮眼表現、產品與商店上所表現出的革新創意,還有Ling Valentine本身最強調的客戶服務,以及絕佳的品牌價值等等,都讓lingscars.com得以擊敗其他同業對手,這點便讓評審們一致讚賞。

而個性機靈古怪的Ling Valentine,由於頒獎典禮時無法到場,卻想了個點子來調侃這個場合,便叫她的一位同為中國人的員工,穿戴跟頒獎會場服務生一模一樣的服裝,當主辦單位宣布獲獎人時,底下衣冠楚楚的與會嘉賓們,看到一位中國樣貌的服務生,走上台領獎時,頓時引起全場騷動。

事後Ling Valentine得意的向媒體表示,這舉動只是想突顯出中國人的形象,不只是英國人眼中的服務生,或是社會較低階層的人口,而是有資格成為全英國最佳創業家的人。

然而在媒體的專訪中,Ling Valentine也坦承,本身與眾不同的黃皮膚,與她獨特灑脫的個性,更是為網站聚焦的活廣告。雖然Ling Valentine不願在訪問中透露成功的秘訣,不過對於成本的控制上,Ling Valentine利用最精簡的人力-也就是樣樣自己來,為她達成了比競爭對手更低的成本支出,也使得lingscars.com上的商品遠比其他同性質網站來的便宜。

經過數年的努力,Ling Valentine現在在英國的人氣如日中天,更收藏了一些古怪的車子,像是一台改裝成共軍飛彈車的軍卡,以及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雙層巴士等等;Ling Valentine隻身前往英國發展的成功例子,是否將成為中國年輕一輩效仿的對象?


事業有成的Ling Valentine,便開始收集一些具代表性的有趣車輛,如她身後的雙層巴士。
Ling Valentine還特別改裝了一台類似共軍飛彈車的宣傳車,為網站行銷拍宣傳照。

 
 
12/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