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傲人CDI技術,日本媒體大力推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06星期四)
甫於日本獲得最佳年度經濟車的M-BENZ E320 CDI,之所以獲得清辣,最主要就在於它那CDI技術,而這也是DAIMLER CHRYSLER領先其他車廠的新技術。

經濟、舒適、高性能、低廢氣排放量,是今日柴油引擎之所以成為未來車輛動力系統首選的重要特性。舉例來說,拜0.8升三缸柴油引擎之賜,靈巧的smart平均油耗每公升擁有33.3公里;而C 30 CDI AMG的三升五缸柴油引擎,則可強而有力地輸出231hp馬力以及55.1kgm扭力。在歐洲,搭載四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的M-BENZ C-Class和E-Class使得DAIMLER CHRYSLER成為第一家通過Euro4歐洲四期排放標準的汽車製造商,同時配備延長的不須添加劑的長效碳粒子過濾器,有效延長使用壽命。

而M-BENZ甫於2005年初發表新款的V6 CDI柴油引擎,可輸出高達224 hp馬力與52kgm扭力。MERCEDES的六缸柴油引擎是此級距中最強而有力的引擎之一,馬力及扭力較之前提高38%,確保最佳的加速力、再加速力以及最高極速。52kgm的最大扭力從引擎於1600rpm一直延續至2800rpm。這些數據顯示新V6引擎是此排氣量級距中無可比擬的。搭配上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不管在何種駕駛情況下,都能提供無以倫比的馬力及扭力輸出。

儘管有傑出的動力表現,新V6引擎的油耗仍然與之前的五缸及六缸引擎不相上下。用材的選擇、設計、噴油方式及引擎管理系統反應此引擎的無到之處。M-BENZ發展了此級距引擎首見的鋁合金曲軸箱,對於重量的減輕有極大的助益。新V6引擎的總重只有約208公斤,只比之前的四缸引擎重了一點。引擎動力與重量比大大提升20%以上,達到1.07hp/kg。由於將引擎鑄模、零組件及輔助元件的體積縮小,這具V6柴油引擎將搭載在M-BENZ及4MATIC車款上。

原廠工程師提升共軌式噴射系統,此第三代技術在油耗量、廢氣排放及運轉噪音上有顯著的改善。新發展的高壓泵浦在運轉上較先前的設計更迅速且精準,使汽缸的燃油供應更加精確,燃油噴射量可隨負載量及引擎速度而調整,使汽缸每次的運轉行程中有五次高達1600 bar供油。藉由電子控制的進氣元件來改善空氣進入汽缸前的亂流情形,以達到降低油耗和廢氣排放為目標優化燃油過程。

新V6引擎搭載配備電子調整導流片的VNT渦輪推進器,這項技術可提供較傳統真空控制系統更為有力且精準的推進動力。導流片是由電子定位引擎管理組件所校準,可確保無論在何種路況下,VNT渦輪推進器均可完全發揮最理想的性能。此外,微處理器也隨時與七速自排變速系統及ESP電子穩定系統交換資訊,保持最佳的搭配與合作。





 
 
12/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