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Qashqai於英國Sunderland正式下線生產!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07/2006星期四)
NISSAN Qashqai發售在即,位於英國的Sunderland廠日前正式生產開動。
NISSAN旗下最受矚目的新型CUV-Qashqai,在巴黎車展以量產版本現身後,於日前正式由NISSAN位於英國的Sunderland廠開始生產。

在Qashqai生產線的加入後,Sunderland廠年產量將可達40萬輛。圖為Micra的生產線。
依照NISSAN目前的計畫,Sunderland廠將提供13萬輛Qashqai的年產能,同時Sunderland也負責生產NISSAN旗下的其他車款,包括Note、Primera、Micra、Micra C+C等等,在Qashqai生產線的加入後,Sunderland廠的年總產量將有望突破40萬輛大關。

英國NISSAN製造部門副總Trevor Mann,對於Sunderland廠被選為Qashqai的生產基地,是對於該廠任職員工的重要肯定是對於該廠任職員工的重要肯定,同時對Sunderland不斷創造紀錄的穩定產能,以及優異的產製品質感表示高度肯定。

而對於NISSAN Sunderland廠來說,Qashqai的投產代表著超過2億英鎊的投資,更能確保廠房超過3,000名員工的工作穩定,同時超過300個臨時或流動的工作缺額,也讓當地政府喜獲降低失業率的憑藉。

Sunderland所產製的新車,其中有80%是拿來供應海外市場,主要是歐洲市場,其次是中東、澳洲、南非等地,當然也有部分將運往日本,然而歐洲媒體指稱,運往日本市場的新車,幾乎都不是主力車型,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從1996年開始的Primera;還記得之前AutoNet曾報導,NISSAN Primera由於買氣不佳,最近已經正式從英國下架,不過Sunderland繼續生產的Primera,將持續提供給其他歐洲地區國家販售。

然而Qashqai對於NISSAN歐洲市場來說,具有舉足輕重的存在意義,也因此NISSAN要求Sunderland的生產線,必須在4週內到達產能的最大值,以確保明年2月底的正式發售日期之前,都能讓歐洲各地的NISSAN經銷商庫存滿滿。


NISSAN要求Sunderland必須在明年2月前,讓歐洲經銷商庫存滿檔。

 
 
12/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