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時尚風,好色還是要好料?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06星期四)
衣服有風尚潮流,車子的設計也同樣隨著時代潮流走,不論是外型或配備上,都透露出非常強烈的時代感。

以車身顏色為例,銀色在這幾年來可說是獨領風騷,原因在於其耐髒且易保養。此外潔淨的白色、沈穩的黑色、歷久不衰的環保綠也同樣受到大眾的喜愛,不過並非每一種車都適合流行色,先決條件是自己看得順眼才重要。而向來是廣宣主打的紅、黃、橘、藍等鮮明色系,雖然容易令人眼睛一亮,但真正要消費者下手可非常難,畢竟太搶眼。

不過在國外,鮮豔色系可是顧客所能接受,沒辦法,台灣人講好聽點是比較保守,說穿了就是悶騷。當然有許多人會顧慮顏色太搶眼容易引人注意,車子受破壞的程度較高,容易受宵小歹徒覬覦,但如果是小巧可愛的掀背車,買個銀色那可是挺怪的,當然要鮮豔點才比較有個性。

在配備方面,由於國內車廠長期競爭的結果,過去屬於高級車才有的GPS衛星導航系統、DVD影音系統、2-DIN大面板音響,亦在消費者趨之若騖的情況下成為趨勢,從選用配備逐漸成為標準行頭。而米色和木紋飾版的濫用,讓消費者開始懷念黑色內裝,這也使得車廠開始再重新推出黑內裝,並搭配金屬飾板或木紋飾版,因此讓整體質感提升,新鮮感也夠。此外,也有不少選配,雖然很炫很酷,但實用性必須思考,而且在經濟考量下要將實用性列為重點,否則裝了一堆華而不實的東西,到頭來又後悔花錢,得不償失啊!

所以在購車前一定要先做功課,除了看型錄,最好要看到實車,這樣一來才不會花冤枉錢,要知道…賺錢很辛苦啦!



 
 
12/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