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將放棄SEAT!有影無?
AUTONET記者:Slavick(12/07/2006星期四)
根據德國車輛產業雜誌Automobilwoche在台北時間1日晚間對VW集團決策高層的訪問,集團總裁,前AUDI董座Martin Winkerkorn正考慮出售SEAT品牌。

原本SEAT有一向上提升的契機,就是AUDI預計在2009年推出的A1平台將交由西班牙Martorell廠生產,但11月底時卻宣布將改在VW布魯塞爾廠。一般認為這是Winterkorn對他在AUDI董座任內,SEAT連年虧損的處置。

前VW集團總裁Bernd Pischetsrieder卸任前,認為售出SEAT等於交給對手相當多VW核心技術而反對,傳言現任VW董座Wolfgang Bernhard也反對,但當Pischetsrieder影響力消失,又有傳言指Bernhard認為SEAT品牌將喧賓奪主,威脅VW地位而贊成出售。

雖然SEAT官方隨即發出新聞稿否認,但這家西班牙最大車廠的前途仍是許多人關心的焦點。AutoNet也將持續關注。


 
 
12/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