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安全系統將主導駕駛避開事故?
AUTONET記者:Trista(12/07/2006星期四)
加速行駛的車輛在道路上就是一把利刃,所以車輛安全一直是各大車廠想要跟消費者溝通的部分,因此如果有撞擊測試得到五顆星,各家車廠通常都會拿來大肆宣揚一番,表示自家車輛很安全。

之前美國權威性的道路安全協會IIHS報告指出,致命的交通意外事件正在減少當中,一切都得歸功於汽車日新月異的安全設計;是的,汽車的安全系統正在一步步進步當中。

而且最近德國Fraunhofer學院的專家指出,未來汽車安全系統的研究方向,將由目前「降低事故的破壞性」轉變為「避免事故發生」;只要發生事故,或多或少總是需要花錢消災,或者難免有皮肉傷,即使因為車輛安全結構幫你擋掉大部分的傷害。

所以如果能夠避免事故發生或許才是最好的方法,所以專家預測汽車智慧安全系統將可以感知即將發生事故,主動採取干預措施,並且最新的趨勢是建立道路整體的安全系統,感應器將能夠蒐集車輛、乘客及週遭環境的資料,組成龐大資料網,為駕駛提供最全面的安全指導;不過在此前提,或許駕駛本身也是一個重要因素,例如酒駕、意識不清及打瞌睡等。


 
 
12/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