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長安星晴」概念車邀您一起車內看星星!
AUTONET記者:明以(11/20/2006星期一)
您以為中國自有品牌汽車廠的概念車,還停留在模仿大廠的狀態?那看到這輛長安星晴概念車,相信您會大為改觀!

這輛車身尺碼為3600X1650X1500mm,軸距為2365mm,與一般市售都會小車相當,大面積的車身玻璃與亮眼的車身塗裝,讓這輛概念車小歸小,但時尚前衛的造型卻吸引參觀北京車展民眾的目光,而且前檔與引擎蓋連成一氣,利用LED科技打造的前燈組,就位於A柱上,在有限的車身尺碼內展現極具科技感的巧思。

除此之外,星晴採用了中央無B柱式的設計,車門採用中央對開的方式,而且車門絞鍊做動方式類似當年的RENAULT Avantime,也比傳統車門啟閉方式更節省空間,深深符合都會小車所可能面臨的行車環境,而且尾門打向上開後,行李廂底板可以跟著門檻以抽屜方式開啟,不僅便於上下物品,行李廂底板還配置了可以收納物品的夾層,此外車頂也配置全景式玻璃天窗,讓車內乘員可以在夜空下觀賞星空,這也就是這輛概念車取名「星晴」的來源!

此外,車內的儀表座完全縮小為一個透明的多功能顯示板,而且方向盤機柱還可以後縮,搭配可以完全打平的座椅,可以讓車內形成一個完整的休憩空間,也是這輛概念車在空間機能方面的訴求重點,車內並且配置全套車載資訊系統與影音娛樂系統,完全以年輕駕車族群為目標受眾的長安星晴,充分展現新一代中國自有品牌在汽車設計上的創意!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