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新車-東風轎跑車概念亮相!
AUTONET記者:明以(11/20/2006星期一)
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國際品牌的新車,有不少選訂在這個場合進行中國或全球首發,不過最精彩的,算是由中國自有汽車品牌所發表的各款新車或是概念車!

身為中國前四大汽車集團,雖然與NISSAN、HONDA與法國PSA集團合作推出國際品牌新車,並且在當地市場均締造相當不錯的銷售實績,但最終目的東風集團也希望可以推出更多自有品牌新車,以強化本身站穩中國市場,面向全球車壇的實力,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東風集團就搶先發表一款自行設計的概念轎跑車!

這輛全新的東風概念轎跑車,體現了東風集團的D120計畫,這是是指未來3年的目標,D代表東風(DongFeng)、夢想(Dream)、發展(Develop-ment)的戰略,從造型上看,整車形體流暢、前衛大方、時尚新潮,突破了傳統的跑車設計思維定勢,具有跑車的外形,轎車的功能,這款東風概念轎跑車,在車身後部採用舉升機構和可伸縮圍蓬,將後備廂蓋舉起,不僅提升後座空間還可載物。

動力系統方面,東風概念轎跑車搭載一具排氣量2.4升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雖然沒有公布輸出數據,但東風集團表示,廢氣排放達到中國國Ⅲ標準,噪音達中國國Ⅱ階段標準,行車時速90km/h時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9.76公升的無鉛汽油,而且底盤還可以提升80mm車內當然也置入許多當前流行的車用影音系統、衛星導航系統與恆溫空調等高級裝備。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