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交通執法又出新招!微型攝影加辨識軟體整垮違法者!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20/2006星期一)
微型攝影機技術在畫質與體積的進步,讓英國人想到將之裝進交通號誌與路燈上。
違法者與執法單位間的長期鬥爭,漸漸的因為執法單位不斷添購科技裝備,讓違法行為無從遁形!

屆時舉頭三尺有神明,一切舉動全都錄。
在都會地區繁忙的交通狀況下,許多駕駛貪圖方便的行為,便足以構成嚴重的交通違規事件,像是行駛公車專用道、違規迴轉、於尖峰時刻臨停卸貨、行駛間丟棄垃圾等等,對於這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違規情形,一直是令交通執法單位頭痛的問題。

因此,英國利物浦議會最近通過一項申購案,將斥資30萬英鎊購買一套稱為Gizmo Wagons的車牌辨識系統,配合目前發達的微型攝影科技,將在各大道路的路燈或號誌燈上,裝設高解析度的微型攝影機,將車輛違規的畫面利用網絡連結,傳送至車牌辨識系統的終端機上,系統操作者(交通執法單位)便能依照罪證開罰。

雖然這項新科技的引用,表面上看來又是一項高價又擾民的政策,不過研究單位也表示,這項機制用來配合交通執法只是它功能的一部份,長遠來看,這項技術在成熟階段,將可以衍生出一套維護都市交通安全的全方位系統,像是與導航裝置的結合,便能提供更完整及時的路況資訊;或是在意外事故發生的當下,就能主動的對救護單位發出通知!嗯…我已經覺得我的生活更安全了…

目前這套系統已經在英國南部的薩里郡開始測試,有關單位表示,若是成效不錯,將會考慮將這套機制推廣至英國各地。看來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時代真的要到來了!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