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不要ASTON MARTIN,30家企業排隊等著要!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0/2006星期一)
自己不要的東西別人當成寶可是常有的事,而在車壇也發生類似狀況,因為美國FORD集團內燙手山芋ASTON MARTIN,全球竟然有30家企業表示願意購買,其中還包含流行精品的LV!

1913年由Lionel Martin成立於倫敦的ASTON MARTIN,可是流有純正英國血統的跑車專家,就連全球熱賣諜報電影系列007,都指定用ASTON MARTIN為座駕,然而歷經石油危機與高成本低獲利的壓力下,在1994年由美國FORD集團買下100﹪股權至今。

但是FORD對於高級車的操作屬於生手,所以10多年下來就變成集團內的賠錢貨,當FORD放出求售的消息時,吸引世界多達30家企業,每個都有意成為ASTON MARTIN的新東家。

在這30家企業裡,有15-20家屬於投資公司,如英國的貝魯米拉、美國德州TPG、JP摩根,比利時企業家甚至還有法國精品集團LVMH等,都有意角逐成為新主人,而想收購ASTON MARTIN要花上3.5億-10億英鎊,對這些大企業來說根本是小錢。

至於何時會有結果,就看2007年初的第一次競標了!倘若LVMH得標,那未來會不會有LV式樣版啊!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