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車廠與美國總統會面內容大公開(三)
AUTONET記者:Trista(11/20/2006星期一)
除了能源議題跟市場競爭激烈,美國三大車廠在美國最大的敵人莫過於日本車廠,而且因為日本車廠逐漸受到美國消費者的喜愛,所以運送大量從日本來的車輛,導致貿易失衡,日幣走軟,今年日本車輛進口美國以達到230萬輛,所以日幣達到20年以來對美元的新低點。

也因為日幣走軟,所以每家日本車廠進口車輛至美國時,每輛車的成本將降低3000美元至9000美元;美國三大車廠表示,他們願意提出更完善的營運模式,幫助企業本身度過難關,但是他們沒有辦法解決日幣疲軟問題,所以他們希望布希能夠出面處理。

最後此次的會面談論到原物料成本越來越高,例如美國國內鋼鐵等原物料,而且美國政府特對於鋼鐵業採進口保護措施,因此美國鋼鐵業獲利程度高,但是這樣的進口保護,對美國車廠而言,卻是一個高成本的負擔,所以美國三大車廠認為美國政府不需要再繼續保護美國國內的鋼鐵業。

此次會面在某種程度上,令人感覺三大車廠是在跟布希政府撒嬌,拿出自己是美國經濟重要一份子的功績,希望布希能夠為三大車廠目前的困局做些回應,不過這次會面布希總統並沒有做出任何承諾,這次到底會有什麼變化,還很難說。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