跩個「二五八」萬!HONDA Legend旗艦登台!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20/2006星期一)
繼今年4月HONDA Taiwan發表全新改款Civic與10月發表改款Accord之後,更展現出積極的活力和企圖心,於今日發表了集HONDA最先進科技與安全技術的旗艦車款-Legend,並以「I Have The Opinion,Your Are Everything」作為訴求,向顧客傳達此一以顧客為尊的理念。HONDA Legend將以258萬的身價,鎖定國內40歲左右的企業主與企業主管、社會菁英作為主要的目標客層。

HONDA Legend一推出即震驚日美車壇,隨即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和美國Car and Driver年度10大名車最佳豪華房車的肯定,並以SH-AWD的卓越技術成就獲日本RJC(日本自動車研究者與記者協會)頒發最先進科技獎。隨後更擊敗BMW 750i、M-BENZ E350、AUDI S4等高級車款,獲美國最大資訊科技網站CNET.com評選為年度最先進汽車。

全新的Legend車長達4,955mm,超越BMW 5、M-BENZ E-class與LEXUS GS車系,穩坐自駕型豪華房車的旗艦地位。外觀融合歐風典雅的氣質與科技化十足的設計,在氣派中蘊含雅致的獨特品味,並輔以先進流體力學與平整化底盤設計,造就0.29的超低風阻,使Legend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和寧靜度樹立了高級豪華房車的全新典範。

SH-AWD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是這次Legend挑戰豪華房車最佳操控的最佳利器,全球首次採用電磁差速器的四輪驅動結構,不但能將前輪與後輪的驅動比例從30:70至70:30之間分配,還能把後輪輸出的動力在左後輪與右後輪之間做100:0至0:100的無段調整。SH-AWD技術在Legend彎道加速時,會增加轉向外側後輪的輸出力,輔助車身以更理想的軌跡過彎,不似後驅車或前驅車易發生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況,而且比傳統四輪驅動車型相較更為敏捷,是兼具犀利操控與極高安全性的劃時代傳動系統。

另外,為了發揮Legend底盤的卓越操控性能,HONDA全新設計的3.5L VTEC V6引擎能輸出高達295hp的超強馬力,搭配引進自賽車級科技的鋁合金高慣性進氣歧管,與可變流量式雙排氣尾管,使Legend在全轉域都能輸出極具爆發性的強勁動力,而且還能兼顧絕佳的環保與燃油經濟性。採用大量鋁合金打造的車體結構與底盤結構,除了有效控制車身重量外,也提昇懸吊系統作動反應,造就更為暢快的加速性能,與敏捷的操控反應。

安全性更是Legend強力訴求的重點之一。AFS主動式轉向HID頭燈、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電子自動防炫車內與車側後視鏡、倒車連動後視鏡、倒車攝影機與偵測雷達等主動安全配備一應俱全;再加上融合HONDA先進安全概念的ACE鋼骨防護車體、智慧型雙階段Smart SRS氣囊、雙前座側氣囊與車窗氣簾,連內裝都選用具耐火特性的材質,車頂棚亦採用能保護頭部的緩衝吸震材質,足見HONDA對安全防護下足了功夫。

HONDA更是全球第一家提倡行人友善安全的汽車廠,強調在發生事故時減輕對行人造成的傷害,也使得現在世界主要的撞擊測試機構都將行人傷害作為撞擊測試項目之一。而Legend搭載PUH (Pop-up Hood) 引擎蓋行人保護緩衝機構,能在感應撞擊的同時在10毫秒內將引擎蓋彈升10cm形成緩衝空間,減輕撞擊行人的傷害。將汽車安全從車內擴展到車外,展現HONDA對安全關懷的十足誠意。

在強調先進安全的同時,Legend的豪華尊榮配備也不少。能以經緯度運算日照方向並調整空調溫度的i-Dual Zone智慧型GPS日照感知恆溫空調系統、高級音響品牌BOSE量身打造的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發燒級CD/DVD-Audio 6片吸入式音響主機、以及援用自航太科技,能輸出反向聲波抵銷車艙噪音的ANC主動式噪音抑制系統,都能讓這些高級車競爭對手不能小覷。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