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結婚戒指還是買車?兩難抉擇!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0/2006星期一)
以前一個理想的結婚戒指大概等於一個人三個月的薪水,不過這個說法在台灣可能無法成立,但這裡要說的主題並非是現代人入不敷出的痛苦指數,而是以汽車做為切入點來....談現代人入不敷出的痛苦指數。

現在一台車的價錢大約要耗費美國平均家庭六個半月的薪水(當然,在台灣無論是買婚戒或是買車,薪水的比例是無法比照美國的算法)。而令人感到尷尬的是,美金現在是自1980年以來價值最便宜的時候。根據當地統計資料顯示,一般男女關係維持最長的時間甚至不及記錄中最長的汽車擁有時間。

這又表示什麼?雖然花錢買婚戒比買車便宜點,但是若你是個精打細算的理性派人物,那麼這個統計就是告訴你買車比較划算。或許,真的如專家預測,上層與下層社會的分別越來越明顯,隨著中產階級的落沒,我們真的得重新思索原本舊有的價值觀到底是否還適用於這個「痛苦指數」不斷增高的年代。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