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年輕人酒醉開車,出事率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0/2006星期一)
澳洲近期進行的民調顯示,在一千多名16到24歲的年輕人之中,有31%的人表示曾經坐過酒醉開車的朋友的車子,五分之一的年輕人更坦承自己也有過酒駕的經驗。79%的年輕人承認曾經超速,29%的人指出坐過沒駕照的人所開的車。

NRMA道路安全保險公司的經理Pam Leicester認為,調查結果顯示許多年輕人還是以為自己坐上車之後,就刀槍不入、所向無敵。大多數的人都自以為駕駛技術高超,卻也因此增加了受傷致命的比率。「最令人擔心的是車禍死亡是16到25歲澳洲人的死亡主因。」Leicester說。

深入觀察後還可以發現,67%的年輕人表示坐過車上沒有安全帶的車,14%的居然曾經坐過「後車箱」。Leicester建議大家只要是感到乘車安全受到威脅,就別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選擇沉默以對。甚至當駕駛有嗑藥和酒醉的機象時,別客氣,跳車是為上策!


 
 
11/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