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Sonett五十週年紀念
AUTONET記者:Trista(10/05/2006星期四)
AutoNet之前報導將在美國舉行的「瑞典汽車日」,其中今天要跟網友介紹在「瑞典汽車日」當中,SAAB最引人注目的一輛車─SAAB Sonett,因為第一代從出產至今,已經是第50個年頭。

Sonett源自於瑞典文─「så nätt」,代表非常好的意思,1956年在斯德哥爾摩車展展出,同年移師北美洲在紐約上市,而此次瑞典汽車日除了展出第一代Sonett,第二代Sonett及第三代Sonett V4都是此次展覽的項目。

第一代Sonett使用三缸二衝程750c.c.的引擎,最大馬力為57.5hp;1967年推出第二代Sonetts是SAAB在全球兩人座運動跑車的野心代表,特別針對北美市場,使用Monte Carlo spec引擎,加速度0公里至95公里需要12.5秒,最大安全極速為160公里,並且只有限量258輛。

之後推出的V-4,在第二代Sonett外觀基礎下的動力加強版,從1970年開始銷售,總共生產1,868輛,之後由V-4引擎為基礎,生產更大馬力及更大型的車身,而第三代由義大利設計師Sergio Coggiola設計。

當然除了這款經典車款之外,SAAB在「瑞典汽車日」也將展出2007年式樣的新車。


 
 
10/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