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有CHRYSLER作梗,Bricklin還是期待跟奇瑞汽車合作!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05/2006星期四)
正當中國汽車製造商奇瑞汽車搞定了跟汽車巨人DAIMLER CHRYSLER合夥的條件,企業家Malcolm Bricklin也期盼與奇瑞汽車一再被延遲的交易能夠獲得結論。

DAIMLER CHRYSLER也承認有跟奇瑞公司討論此事,眼下是即將到來的改變,分析師說這可能暴漲的開端,這家中國汽車製造商的努力去解除美國汽車商的心防,以及促進它自己的可靠度。

上個星期,熟悉的奇瑞工廠的人說,這個暴發戶汽車製造商是在最近的階段才跟DAIMLER CHRYSLER談判,討論製造一部可輸出到國外的新的小型車。

DAIMLER CHRYSLER的確有找尋合夥人來製造新的超小型車,預料是以具運動感的DODGE Hornet概念車做為模型,DAIMLER CHRYSLER在今年較早時曾展示過。DAIMLER CHRYSLER的執行長有再三的表示過,他們預期在今年年終前會宣布小型車的合夥人。

但是,Bricklin說DAIMLER CHRYSLER跟奇瑞汽車的交易,將不會阻礙奇瑞獨立與Bricklin的Visionary Vehicles企業聯盟的談判,他們打算一起在美國銷售汽車。「它與它無關!」,十月二日星期一時,他在一個電話訪問中告訴路透社,「我有所有他們跟正在跟CHRYSLER商討製造一款掛在CHRYSLER名下的汽車的主要的訊息。」。

Bricklin跟他計畫帶給美國市場中國製造的車款拿下新聞頭條,但是他的冒險裡,面對了一再的延遲風險,以及來自企業分析師根深蒂固的懷疑態度。

在九月,有人提醒Bricklin最好知道過去美國引進南斯拉夫生產的低價車Yugo的境遇,但他說他雄心壯志的計畫的確是輸入中國製造的這等級的汽車,只是必須延遲到2008年底才有機會。

然而他說,當時他預料關於他的公司與奇瑞之間的企業聯盟協定是「即將發生的」,但這個星期一他卻指出,這交易經過了那麼多的星期後,也許會被遺忘。Bricklin說他仍舊期待讓這個企業聯盟協議在今年年底產生結論。

上個月他簽署了50名商人,願意去銷售奇瑞製造的汽車,他把它定為較低價、可供選擇的高級車品牌,例如BMW、AUDI及M-BENZ之間的競爭。面對奇瑞與CHRYSLER的協議,他還是認為會在美國市場創造中國製造的汽車的可靠度。

「我認為奇瑞非常聰明運作CHRYSLER的部分」,他說「對奇瑞,它是一個美好的道路,因為它也獲得跟一些重要的公司的關聯性。」。



 
 
10/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