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in Motion-當代藝術的行動演繹 BMW Art Cars 2006/2007世界巡迴展」,今日在台
AUTONET記者:Trista(10/05/2006星期四)
當工程與藝術所擦出的火花是很令人期待的,究竟這樣跨領域的結合,要如何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在有限制的形體下展開無限制的藝術發想,其中包含的想像空間是很有趣的,而將於今天在台中美術館展開的BMW Art Cars系列,就要讓你看看,藝術家們怎麼藉由BMW車身,向你表達他的想法。

此次「Art in Motion-當代藝術的行動演繹 BMW Art Cars 2006/2007世界巡迴展」,是BMW原廠與總代理汎德公司藉由台中美術館展出BMW Art Cars,時間從2006年10月5日至10月22日,總共展出四輛實體BMW Art Cars,以及十輛以上的模型車。

原本BMW的Art Cars是從藝術與賽車的結合開始,後來漸漸發展到輛產車也成為Art Cars的素材;此次四輛展出的實體BMW Art Cars都具有相當的意義,包括BMW旗下第一輛Art Cars,於1975年由Alexander Calder創作的BMW 3.0 CSL。

1990年由日本設計師加山又造,以日本壓箔技術來形塑BMW 535i,突顯日式「雪、月與花」主題;1995年David Hockney以個人的時髦普普風特色,以車子內部為出發構想的BMW 850 Csi;1999年最新的Art Car系列,是由女性藝術家Jenny Holzer,將個人理念直接用文字表達在BMW V12 LMR車身上。

此外,於BMW Art Cars展覽期間,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更與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共同規劃教育推廣活動,讓偏遠地區的學童有機會親身體驗多元化的藝術呈現,洞悉社會脈動的藝術心靈,並且更加瞭解BMW對於創意與藝術的不斷投入與無限熱情。

至於,在這段時間內,沒有這項行程安排的網友們,那就請繼續鎖定AutoNet,之後將更詳細為網友們介紹。


 
 
10/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