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全新衛星防盜系統~!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2/2006星期三)
近來已有部份廠商推出了與衛星導航系統相結合的防盜系統,而日本最大的車廠TOYOTA,日前推出了與旗下G-Book衛星導航多功能資訊系統相連結之防盜系統,預計在今年的九月上市的LEXUS全新LS車系中,首度配備。

該系統是以G-Book衛星導航多功能資訊系統為基礎,增加DCM車載通報系統,當車輛遭不到侵入時,首先是車輛的智慧型鑰匙系統在無法接收鑰匙內碼時,將自動切斷車輛啟動機制,車輛將無法發動。

此時車輛的防盜系統,會自動透過衛星發出訊號,同時將車輛定位,並以行動電話通知車主,而車主也可藉由行動電話,由遠端將車門鎖與車窗關閉,並且開啟警報與警示燈,警告他人該車輛已被不當侵入。

若是車輛被強行拖走,衛星定位系統將持續追蹤車輛的動態,讓車主與警察可以明確的搜尋失竊車輛。

基本上該系統的防盜模式,與目前市面上也上市的衛星定位防盜系統類似,台灣裕隆汽車的Tobe系統也具有相似的功能,雖然該系統象徵性的首配於LEXUS LS車系上,但未來繼續普遍運用於TOYOTA旗下的各型車款,將不會是一件太難的事!


 
 
07/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