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SRX 展現獨一無二的科技美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2/2006星期三)
要動力性能十足、要安全無虞、要越野實力堅強、要內部空間機能完整、要裡外豪華氣派,更要個性設計獨一無二……對一款豪華級距的SUV來說,以上這些重點如何面面俱到,幾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若你以這些原則去檢視目前車壇上的豪華SUV,更是幾乎都可以發現,每個車款都有其缺失或不足的面向,除了CADILLAC SRX。這款獨特的豪華SUV,上市以來不斷獲得的各界肯定的口碑,包括國際權威《Car and Driver》雜誌,2004~2006連續三年頒發給它「年度最佳休旅車」殊榮在內,CADILLAC SRX已被公認為當今世上最傑出的豪華SUV之一了!

從隱形戰機到Art & Science經典工藝

CADILLAC SRX之所以能在車壇上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最重要原因,首推新世代CADILLAC的設計師們,巧妙將領導車壇工藝的Art & Science前衛美學邏輯,融入最難設計的大型休旅車身上。回顧1999年之際,CADILLAC研發中心工程師們,正在各種時代元素裡努力尋找最關鍵的重點,能夠既代表「傳統以來象徵最豪華、頂級美國車」的CADILLAC精神,又能同時展現最前衛、時尚的未來豪華價值。最後的定調,就是一種融合藝術與科學的工程與設計邏輯,並且從代表全球與美國最頂尖的科技工藝---隱形戰機之中,擷取美學元素之最精華,融入豪華的CADILLAC造車工藝中。

第一輛概念車Evoq在1999年問世,以鋒利、自信的銳利線條與稜角造型,引起全球車迷不禁的讚嘆!當時Evoq概念車搭載CADILLAC最高科技的Northstar北極星引擎,並採用單鍵收放式硬頂敞篷,以及全球首創的Night Vision紅外線夜視系統。這些高科技配備日後不僅一一落實到CADILLAC量產車裡,相關Art & Science豪華美學設計語言,以及頂尖科技的豪華配備,更因此建立潮流典範,成為各車廠所模仿目標。近年來包括在德國雙B等品牌上,都可以看到類似設計元素的痕跡,甚至包括北美Lexus新發表的一系列產品在內,更都可在設計語言上,看到對於Art & Science的明顯追隨腳步。

SRX體現Vizon創新休旅概念

就在創造無數驚嘆的Evoq發表之後兩年,CADILLAC又在2001年發表以Art & Science架構設計的全新休旅車概念Vizon。這款未來休旅概念所創造的劃時代意義,在於它是全球首款真正將藝術與科學邏輯,真正融入大體積的休旅車設計上!除了簡單俐落、個性有型的外觀線條外,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頂級Bvgari珠寶般精緻的儀表、全景玻璃天窗等豪華配備,任何人只要一眼看到Vizon,都會豪不猶豫地同意,這是款真正駛向未來的豪華SUV!當時的CADILLAC首席設計師Tom Kearns更因此自豪表示:「Vizon是一款與眾不同的SUV,因為它擁有像性能轎車般的絕佳操控感受。」

仔細比較Vizon與旋即量產的CADILLAC SRX,不難發現其中驚人的相似度。大膽將Vizon融合前衛、簡潔又豪華的內外觀設計美學,加上強悍動力的4.2升北極星Northstar V8引擎,以及精準的StabiliTrak循跡控制底盤科技等,這些特色均在強調空間機能的SUV上,被完整地付諸實現,正是CADILLAC SRX上市迄今,不斷受到好評的關鍵重點。反映在市場上的真正心得,就如同阿瘦皮鞋執行長羅榮科先生,在商場上不斷創造新高峰之餘,面對自己的CADILLAC SRX,除了全家人都極滿意空間與豪華之外,那股「隨心所欲的駕馭快感」,更是他最難以割捨的鍾情理由。有鑑於此,CADILLAC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針對這款最讓成功菁英兼顧個性與家庭的SUV,特別推出CADILLAC SRX。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CADILLAC專屬網站www.CADILLAC.com.tw,以及24小時行動秘書(0800-365-885),掌握最新產品訊息。


 
 
07/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