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會不滿PEUGEOT無故關廠,群起力反車廠道義擺兩旁!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2/2006星期三)
PEUGEOT想要關閉位在英國的組裝廠,但汽車工會卻發動了全國性的抗議活動,向PEUGEOT經銷商表示他們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這為期一天的抗議活動,其主要目的是要針對位在Ryton的組裝廠,因突然關閉而致使2,300名員工失業的事進行抗爭。Amicus、Transport以及General Workers等多家工會共同舉行這次活動,希望能夠打擊PEUGEOT九月份的銷售量做為報復。

Amicus工會的秘書長Derek Simpson表示:「這次PEUGEOT無故關閉一家營運正常的組裝廠,並裁掉2,000多個工作,無非是貪圖東歐更為廉價的勞工,更過份的是他們甚至不打算給我們一個合理的交待,實在是欺人太甚!」Simpson更強調:「我們希望能讓大眾得知這個車廠的真面目,他們有權知道,不過法律卻不讓我們直接對社會大眾公諸此事。Amicus工會將會將這個不公平的事件,呈交給政府最高階層透過法律來制裁他們。」

原本工會打算透過電台向民眾發聲,但所有的貿易工會卻都受制於法律的嚴格規範,禁止公佈任何與雇主以及企業相關的抗議事宜。TGWU工會的秘書長Tony Woodley也表示:「民眾有權知道,有別於PEUGEOT的無動於衷,所有的工會都竭盡所能的想要挽救工廠,」


 
 
07/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