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同濟大學超越三號大放異彩!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2/2006星期三)
在2004年於上海舉行的必比登環保挑戰賽,當時由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研發的「超越三號」燃料電池汽車,就已經相當受到注目,在剛剛結束不久的2006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再度拿下優異的成績!

在本屆於巴黎舉行的2006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這輛超越三號燃料電池轎車,不僅表現,在四項比賽中評分均為A,並在兩個單項比賽中獲得第一,而且也全程參加七項性能比賽,以及和總里程120公里的拉力賽,在燃料經濟性、雜訊、排放、二氧化碳等四項比賽中獲得的評分均為A。

當然,在這場強調汽車替代性能源的比賽中, 燃料經濟性測試本是整個比賽的重頭戲,這二輛參賽的超越三號在,百公里氫氣消耗量平均為1.045公斤,相當於傳統汽油車款百公里油耗3.65公升,成績高居所有參賽燃料電池汽車的前兩名。

對於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來說,超越三號燃料電池車的總成績能夠超過了通用、福特、日產等大廠,對於剛剛在起步的中國汽車替代能源研究不啻是一大鼓舞!



 
 
07/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