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流派?富士重工SUBARU採購部門開源又節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06星期三)
自從富士重工與TOYOTA成為戰略夥伴後,富士重工開始向TOYOTA學習「賺錢」的秘訣,結果先從採購部門下手,師承TOYOTA流派。

TOYOTA之所以會成功,除了知名的「豐田式管理」外,採購流程效率化也是一大主因,許多車廠因為採購流程過於繁雜,導致浪費許多人力與時間,無形中造成金錢上的損失,為此要如讓採購達到效率,那可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目前TOYOTA所實行的「VI活動」,就是最好的例子,此策略是一方面想辦法降低製造成本,另一方面收納優良零配件廠商成為TOYOTA旗下一份子,藉由這樣的一貫化機制讓採購流程簡單化,同時節省開發成本與時間。

所以SUBARU與TOYOTA在合作的情況下,兩家廠商在部分零件得以共通化,且採購窗口從過去多人作業縮小為單一作業,如此一來更可節省人事成本開銷,這在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的確能達到獲利目的。

所以說SUBARU與TOYOTA的合作,並不限於技術上的交流,就連管理流程上也能達到既開源又節流,實在是一舉數得。





 
 
07/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