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不舒服、坐了就知道─CHRYSLER Town & Country!(5)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23/2006星期二)
在前一回的報導中,為各位介紹了Town & Country獨創的Stow’N Go座椅變化機制,而今天我們來實際感受一下Town & Country的座椅舒適性!

具有Stow’N Go座椅變化機制的Town & Country車型,座椅採三排七人座設計,前兩排為獨立座椅,先從前座開始談起,當試駕活動開始,坐進駕駛座準備出發,其駕駛座具有基本的四向電動調整功能,要調到適合的坐姿並不難,不過剛開始坐進駕駛座時,總覺得有些彆扭,腰部有些過於隆起,臀部又有些太過陷入座椅後方,一開始覺得真不是太舒服,不過神奇的是隨著乘坐的里程與時間增加,開始發覺越來越習慣這張座椅的包覆性,整個背部臀部都服貼於座椅上,而且久坐也不覺得疲累,有一點記憶海棉的感覺,頗值得讚賞,不過這部份由於每個人的體型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不過與許多車款相較之下,Town & Country的前座座椅舒適度,是難得被我這腰有傷的傢伙表示認同的。

試完了前座座椅,往後坐到第二排座椅,也許是為了因應Stow’N Go機制,第二排的座椅尺碼明顯要前座小了一碼,且椅背的泡棉填充也單薄許多,整體的支撐性當然不如前座,不過整體的舒適性還算可接受範圍之內。

至於第三排座椅的部份,採一體的沙發式設計,在試駕活動的回程中,刻意坐到第三排小睡一下,拜椅背傾斜可調下,將椅背向後一放,擺個攤軟的姿勢,就給他一路從三峽睡回台北,一般來講在台灣全車長途出遊時,除了駕駛必須負責開車外,其他乘客最常做的應該就是睡覺吧?因此Town & Country在我小睡40分鐘後,可以告訴你,買了Town & Country即使坐在第三排,也不用擔心坐得不安穩,腰酸背痛了!

說了這麼多,還是得說一下一個小小的缺憾,就是第二、三排座椅的椅背長度,可能為了便於收納,有些過短,以我170cm的身材只能剛好支撐整個背部,若是像老美那般人高馬大的,肩部的支撐性可能就會有些不足,不過有一好、沒倆好,為了不在座椅變換時氣喘如牛,這點就算是瑕不掩玉的缺點吧!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