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不死!大有原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3/2006星期二)
鏗!鏗!金屬的撞擊聲響,說明了手排變速系統的運作過程,採下離合器將排檔桿迅速排入選擇的檔位,手腳並用的動作在一般人眼裡看起來是多麼的吃力不討好,但在熱血車迷眼中,這反覆的複雜動作,卻是宛如模特兒於展示台上搖曳生姿的走秀儀態,如此的迷人且難以忘懷…

在現今汽車科技日進千里的發展速度影響下,變速系統在新科技不斷的注入下,從最基本的手排變速箱,進而發展出省時省力的自排變速箱,而以自排變速系統衍生而出的手自排變速系統、或是以手排變速箱演變而來的自手排變速系統,更在保有實用性的前提下,可讓駕駛們享受如同手排車款般充分自主權的操控樂趣最佳產品。

結合賽車科技而成的FERRARI F1序列式手排、VW集團引以為傲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集BMW科技大成的SMG序列式變速系統等,更成為一般車迷享受如賽車手們,電光火石換檔速度的必備工具,或許在高科技入替的駕駛過程中,傳統吃力不討好的手排系統看似已無任何純在價值,但就如同車輛之於男人而言,絕對不是只要套用數學方程式便可了解的相對關係,手排之於血液中辛烷值比例高過於血紅素成份的熱血車迷們,也絕對不是不實用三個字可以交代得過去的!

相信在本格派車狂眼中,鏗鏘的進檔聲響,刺激腎上腺素飆升的能力,絕對僅次於引擎怒吼咆哮的聲浪,更是與車輛溝通最直接的橋樑。選擇最適當的轉速踩下離合器進檔、保持轉速而生的進階跟趾動作,更是表現出你過人操控能力與榨出車輛極限的不二法寶,不過手排變速系統是否只有這些能力?又要如何將手排系統使用到爐火純青、媲美自排系統的隨心所欲,這些駕訓班不會告訴你的獨門秘辛,接下來的連串報導,AutoNet將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