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東瀛戰神NISSAN新GT-R,VQ36雙渦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6星期二)
Skyline GT-R,人稱東瀛戰神的超級跑車,可是日本經典之作,2005年藉由東京車展所公開的GT-R Prototype,更讓性能迷為之瘋狂,因為原本即將進入歷史的戰神,確定在2007年秋季會問世。

隨著GT-R Prototype的面世,關於GT-R量產化的傳聞也越來越多,姑且不論最主觀的造形設計如何,動力心臟可是眾所注目的話題和焦點。其實從先前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到維持直六渦輪增壓心臟的傳言,一直是全球媒體所關切,如今AutoNet獲得最新的訊息,就是新GT-R將搭載一具VQ36的引擎,且在雙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最大馬力保守估計達450hp!

根據AutoNet的獨家消息,2007年秋季問市的新GT-R,將會藉由東京車展公開亮相,外型線條與去年的GT-R Prototype差不多,但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前氣壩、前後保險桿等造型將會作修正。另外,心臟部分則以新一代Skyline所配置的VQ35為基礎,擴缸至3.6升,V6 3.6升搭配雙渦輪增壓後,最大馬力將可達450hp/7500rpm以上,扭力表現更是驚人,以55.0kgm/4400rpm為基準。

早先NISSAN希望能以3.7升的自然進氣引擎,擔任GT-R的心臟,但VQ35再怎麼調校,最大輸出馬力也不過330hp的水準,這可難以和BMW M3等對手相抗衡,在最後權宜考量下,決定採用最成熟的渦輪增壓來幫忙,讓GT-R具備超過400hp馬力大關的實力。除了引擎部分,變速系統不僅有六速手排,還將推出六速序列式手自排系統。

至於最終版到底長什麼德行,就請大家耐心等待!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