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車子休息一下,踩著腳踏車上路去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3/2006星期二)
「對我來說,有一部份是為了改善健康,一部份是為了環保,既為人,又為己,實在沒什麼不好的。」Vander Wyst說。他不是什麼名人異士,而是一個每天其五公里上班,五公里下班的急診室護士。

為什麼不開車呢?高的離譜的油價自然是最主要的原因,但我相信有許多人都曾為自己訂下嚴格的運動時刻表,可能是散步、跑步、游泳、或者是上健身房,鞭策自己的目的就是為了擁有健康的身體,既然每天都要花時間運動,何不結合上下般的時間,多花幾十分鐘或半小時,充分的鍛鍊自己的身體,並享受省油環保的樂趣?

大多數車子能到的地方,腳踏車一樣可行。美國現在有更多的人在考慮騎腳踏車上班,還得感謝石油問題引發的危機意識。騎腳踏車的人會告訴你,除了省錢、環保、健康的優點之外,騎腳車能使人獲得心靈層面上的健康。

每天騎32公里上下班的Walsh表示,當他離開公司時,就算心裡有任何氣悶的心事,等到他騎完16公里到家時,心情早已得到了昇華,任何不快都已不存在,就連看事情的方式也有所改進。

Walsh會教導他的孩子在騎腳踏車時,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一定要向他們說早安或是問好,久而久之,你騎車經過的路會讓你有家的感覺,他希望能讓孩子從中體會團體生活的精髓,除了冷漠以對,人與人之間還是有許多溫馨的傳統,值得保存延續下去。

雖然有時候騎腳踏車並非最好的選擇,例如當你需要大肆採購,或是天氣不好的時候,但是只要能有機會脫離對汽車石油的依賴,靠著自己的雙腿,踩著踏板走天下,也何嘗不是一件難得的美事?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