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好壯壯!SAAB 9-2再獲安全肯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3/2006星期二)
經過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測試,SAAB車廠旗下9-2車款再度獲得了車頂安全的金獎肯定,證明9-2不僅在前方、側邊與後方撞擊測試中成績傑出,連車頂的結構安全,更是無庸置疑!

由於車體結構設計原理,車頂結構為最弱的部分,但由於車輛再遭受意外撞擊時,車頂結構之強弱是否能承受此撞擊力道而不變形,進而有效保護車室內成員頭部安全,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IIHS之車頂安全測試,便是為了測試車頂結構強度所生。

而在9-2車款獲得了此金獎肯定之後,更成為了豪華車廠中第一家旗下擁有兩款車型獲得此車頂安全最高榮譽的車廠;而在9-2車型之前,則早有9-3車型獲得此殊榮,SAAB對於車輛安全的投入成果,再度獲得證明。

在IIHS測試中,除了有以64 km/h時速模擬前方撞擊以外,還有時速高達50km/h的側撞測試,並有模擬SUV車型以32km/h時速從後方高角度追撞的測試,在經過此三面向的撞擊後,檢視車頂變形程度,以考驗出車輛車頂結構之強弱。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