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界首創!HONDA日本鈴鹿廠裝設太陽能電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6星期二)
環保問題,幾乎是每個產業在21世紀所追求,但誰能真正落實,放眼望去好像屈指可數,尤其當石油仍為首要能源之際,所有人都必須倚賴黑金的幫助。

以發動機起家的HONDA,只要是與動能有關的幾乎全都包,如今又確定在日本鈴鹿廠(鈴鹿製作所),和熊本廠加裝太陽能供電系統,以提供更多的電力需求。

目前HONDA在全世界共有15個相關企業,採用自家開發製造的太陽能面板,然而在日本當地的廠房,卻仍未裝設此系統,因此原廠決定從今年秋季起,先在鈴鹿廠採用太陽能面板,同時也將之量產化進行銷售;2007年則針對熊本廠進行擴建工程,預估一年可產生27.5Mkw的動能,並在同廠進行大量生產事宜。

眾車廠拼命發展省油結能車,一方面喊著要節省地球資源,但真正落實的卻沒有幾家,尤其在燃料電池的製造與氫燃料加壓過程中,所排放的污染遠大於傳統氣柴油引擎,因此HONDA這次率先採用太陽能發電,倒是能讓所有車廠借鏡。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