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不付錢,傲客令紐西蘭加油站頭痛不已!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3/2006星期二)
油價高漲,在紐西蘭引發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負面效應。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完油後,不付錢就趕緊繞跑,讓部份加油站嚴重失血,就快要撐不下去了!

以位在East Auckland的加油站為例,他們就曾遇到兩個客人加完油後,卻聳聳肩膀表示自己身上沒帶錢。紐西蘭共計有120間加油站認為「加油不付錢」的事情層出不窮,調查統計更顯示,過去三個月有788個案例,都是於此有關。

上星期法庭更褫奪兩個民眾一個月的駕駛權力,因為他們加油不付錢,但真正人贓俱獲的例子卻是少之又少,大多數的人在加油站還未反應過來時,都已油門一踩,逃逸無蹤。

對於小間的加油站來說,不付錢的問題真是令他們苦不堪言,平均每一個「偷油賊」就需要50個付錢的車主來平衡開銷。分析家認為石油前景供不應求,價錢應該會繼續攀升,到時候偷油比例勢必增加,許多加油站若還未找出應變方法,關門大吉也是遲早的事。


 
 
05/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