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裕隆汽車新展望,目標兩岸市場年銷28萬輛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08/2012星期三)
裕隆汽車於今日舉辦春酒活動,預估2012年台灣汽車市場受惠於政經穩定與景氣回升,今年台灣車市銷售可達到38至40萬輛,而裕隆汽車目標則設定為12.3萬輛。目前旗下品牌包括裕隆日產(NISSAN)、中華汽車(MITSUBISHI)、納智捷(LUXGEN)和裕隆酷比(tobe),截至1月份銷售13,881輛,市占率達34.59%,開出亮眼紅盤,且在兩岸市場銷量預估要達到「28萬輛」目標,預期集團在旗下事業體推出新車款的帶動銷售之下,營運成績渴望進一步成長。


裕隆集團汽車預估2012年集團營收受惠於兩岸及全球事業擴張,加總營收挑戰新台幣3500億元。今年裕隆集團在國內市場部分預估數量分別為:裕隆日產(NISSAN)4.8萬輛、中華汽車(MITSUBISHI)5.2萬輛、納智捷(LUXGEN)2萬輛、裕隆酷比(tobe)3,600輛,總計12.3萬輛;而中國市場部分:東風裕隆4萬輛、東南汽車11.7萬輛,總計15.7萬輛。因此開出兩岸銷售量要達到28萬輛的目標願景。

裕隆集團總經理陳國榮講述集團未來展望。

納智捷(LUXGEN):

為推動納智捷自主品牌發展,繼LUXGEN已於台灣市場站穩第一步後,去年年底已接續發表LUXGEN5 Sedan,2012年正式對外銷售;至於在中國市場方面,東風裕隆今年將以一整年銷售LUXGEN7 SUV,並於今年10月上市MPV及CEO;納智捷品牌亦將進一步擴大海外市場之銷售。

LUXGEN5 Sedan


LUXGEN7納智捷大7 SUV,目前已在中國上市。

裕隆日產(NISSAN)與中華汽車(MITSUBISHI):

持續推出新產品強化競爭力。裕隆日產去年年底發表全新March,為小型車市場注入新動力;中華汽車今年也將發表Lancer Fortis io改款車與仕樣車等產品力強化車型。展望未來,配合政府ECFA推動進度,將能建立兩岸車型互補效益。

NISSAN March

將要在近期推出的「Lancer iO」,預估在外觀樣式上將比造同集團於中國市場所推出的Lancer EX翼神。

裕隆酷比(tobe):

將以具性價比競爭力之產品開發平價車市場,今年將持續推出輕型車新產品,持續強化通路經營規模。像是於2012年台北車展發表的家庭房車M’way與五門掀背房車Q’way概念車,要搶攻國產房車市場大餅。

甫於2012台北車展登場的M'way家庭房車。

不久後也將推出於台北車展展出的五門掀背房車Q'way量產版本。

發展電動車及關鍵零組件事業:

以台灣為全球電動車研發基地,帶動台灣電動車相關產業發展;參與政府電動車先導運行相關計畫,以建立涵蓋台灣全區之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目前裕隆集團已參與之先導運行計畫有:大台北電動車短期租賃旅遊計畫(格上租賃+納智捷+酷比)以及台中市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台中市政府+裕隆日產+納智捷+格上租賃),今年有更多縣市政府與裕隆集團接洽推動新的先導運行計畫。

此外,為了響應政府推動「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劃」,積極推展電動車輛,爭取各縣市先導運行案試點的推動。電能公司將推行車電分離服務模式,以彈性的電池租賃方式、提供電動車主便利的充電服務。先導運行期間,集團各品牌與各縣市政府及民間企業合作,期望能推廣到各大城市形成從北到南串連的服務網絡,建構出電動車運行的基本規模。另外,還透過雲端科技的應用,除了能讓車主透過手機或在any time與any where都能使用電動車相關服務外,也將形成充電站營運模式,所以六月底前,裕隆集團將在新店汽車城B1設立國內最完整的電動車充電站示範區。


而中華汽車(e-moving)二輪電動機車部分,根據全國1400萬輛傳統機車的汰換需求規模,與未來電動機車產業兆元以上商機,中華汽車於2010年推出第一款電動機車e-moving,成為國內電動機車的領導品牌,把國內電動機車的市場做大。同時,去年透過樣車輸出來測試海外市場的需求,今年起將進一步把產品推向歐洲、日本及東協國家。自從在2010年6月推出電動二輪產品EM50,市佔率連續兩年保持第一名,2010年市佔率62%(共銷售3,232輛),2011年市佔率79.2%(共銷售6,003輛),今年將接續推出EM80,預期能續保市場佔有率第一名,且市佔率保持在至少80%。在通路推動上,中華汽車積極在全台灣增加分銷據點,今年分銷據點將增加至520家,2015年時再增加至770家。

e-moving電動機車

深耕在地投資與發展:

看好今年台灣車市,因應品牌業務擴張所需,並持續提升集團汽車事業發展能量,裕隆集團今年將投資新車型研發、綠能技術開發、生產設備改造以及通路擴張軟硬體投資。且將持續加強台灣研發投資、產品開發、通路佈建、人才招募等投入,包括將各品牌於新車型導入及設計開發費用每年皆超過新台幣100億元,今年及未來數年仍將持續以該水準投入、增拓15個通路據點及進行展示間RVI改建,相關投資達新台幣12億元以上、因應業務擴張,持續在台招募優秀人才。今年除了研發人才外,整個汽車價值鏈帶動所需要的人才,如銷售、管理等領域,也是裕隆集團積極徵才的重點,總人力需求約1,700人。

增加中國銷售據點、佈建廠房:

過去幾年大陸市場成長快速,是供需兩端同時往上拉動所造成,但2011年全球經濟環境出現變化,據中汽協統計,2011年大陸汽車市場銷量約1,850萬輛,年增率2%,仍穩居全球第一大市場。

東風裕隆汽車首款LUXGEN7 SUV已於去年9月30日正式銷售,至今已累積超過11,000張訂單,並完成50家通路據點佈建。今年規劃陸續完成建置200家一、二級銷售據點的目標,銷量目標為40,000輛。而東南汽車在新產品導入方面,未來計劃東南自主品牌將從熟悉的A0級轎車市場,拓展到數量最大的A級轎車市場及成長快速的SUV市場,現在至2015年每年將導入至少一款全新產品,此外也將視整體產銷需求分階段展開三期廠房建設、擴展三四級城市的通路佈建以及推動東南自主發動機廠的設立,以確保整體市場競爭力。

東風裕隆廠區位於浙江蕭山臨江工業區,除了具備生產製造功能,更設有研發中心、引擎組裝廠及環型測試道。

新店土地開發進度:

裕隆集團總經理陳國榮表示:「雖然今年度整體經濟環境受歐債問題等負面因素的影響,導致坊間對房市看法趨向保守。但是只有確保產品的差異性才是能夠在低迷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的關鍵。因此在裕隆新店廠這塊有10萬坪以上容積的基地上,將全力朝向建立產品差異化的方向規劃,發展為智慧與品牌兼具的商圈,打造品牌台灣的部落,創造集團全新的獲利動能。目前已完成住宅區設計及銷售團隊遴選,並針對住宅產品發展方向已大體抵定;商場的設計及招商、營運團隊的選定將列為今年度的重點工作。新店土地整體的開發企劃及設計工作也正緊鑼密鼔展開中。」

裕隆春酒現場還邀請到「無雙樂團」,掀起一波高潮。



 
 
02/0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